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赴海南大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09:05      
【字号:

   9月28日上午,海南省科技厅赴海南大学调研,就职务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工作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宪忠主持。

   会上,海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邹勇华院长重点介绍了大学职务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工作今年具体的改革事项和成效,以及大学科技园建设的进展现状;部分科研一线人员汇报了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和在具体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海口市及龙华区、美兰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大学科技园选址及功能定位情况,表示会大力支持科技园建设;复兴城产业园及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负责人就投资方对科技成果的需求,产业园、企业及高校间的合作模式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谢京对赋权试点改革进展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海南大学要进一步高标准推进试点工作,包括探索将科技成果转化纳入绩效考核、职称评定及建立尽职免责机制等,让国家能“听到海南赋权工作创新举措的声音”。在大学科技园建设上,谢京强调,要集聚各方优势资源,政府、企业、学校形成合力,建立组织化的联合机制,希望海南大学要“建海南所需的科技园,建大家的科技园,建品牌化的科技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