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与海南省地震局举行深化科技合作座谈会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08:59      
【字号:

   9月9日上午,海南省科技厅与海南省地震局举行深化科技合作座谈会,会商共同推进海南省地震局以科技创新驱动海南地质安全高质量发展工作。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主持会议,海南省地震局局长党组书记、局长郭洪义出席。

   座谈会上,海南省地震局简要介绍了海南地震、火山、海啸相关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省地震局为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事业现代化建设所做的工作。

   郭洪义表示,海南自贸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加强地震安全保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海南省科技厅大力支持防震减灾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在项目支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技奖励等九方面给予指导与资源对接,积极推进海南省“科技+防震减灾”创新合作,推动科技支撑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谢京表示,此次海南省地震局的主动对接,充分体现了省地震局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2022年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人才和平台的优势,积极支持省地震局有关科技创新方面的诉求;将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携手推动“科技+防震减灾”工作常态化、项目化,切实把合作走深走实,提高防震减灾服务保障能力,助力防震减灾服务海南自贸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