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五指山市通过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
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08:47      
【字号:

  8月30日,中国科技部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为建设主题的海南省五指山市名列其中,也是海南省唯一入选的县(市)。

  试点建设以来,五指山市以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为抓手,以项目申报为驱动力,用成果转化带动产业实践,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在农业、服务业、高新技术等产业领域,推动创新实施的生态科技特派员、生态补偿等制度落地见效,打通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一条科技创新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科技方面的财政支出从527万元增至2186万元,新增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实现新突破,今年全市5家企业已纳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

  科技部于2018年启动建设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3年建设期满后,经组织专家评审、现场复核及综合评议,有47个创新型县(市)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