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成功举办科技研发产业招商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09:27      
【字号: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大招商工作部署,促进粤黔两省东西部协作,9月22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科技研发产业广州站招商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下会议地点设在毕节驻广州办事处,会议由贵州省科技厅驻广东省科技厅挂职干部赵阳主持。活动邀请到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锐竞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匠鑫美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大四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品商供应链有限公司、广东微宿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双子兴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众友智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优质企业(机构)进行了推介。

  此次招商活动是根据高新区产业发展需求,为毕节高新区专场举办,毕节驻粤办事处(招商工作组)、毕节市科技局和毕节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毕节赴粤招商工作情况、毕节科技研发产业发展需求和目标、毕节高新区产业招商方向等内容,各参会企业也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落地贵州的计划和需求,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在线上参加活动,对各企业提出的需求进行了回应,并作总结发言。安守海强调,毕节市科技局和毕节高新区,要加强与孵化器协会等单位的对接沟通,对照创业孵化、创新体系建设需求嫁接省外资源,积极组织开展赴粤学习、考察,做好项目跟踪服务,提高招商项目主动服务意识。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技术转移中心要精准高效做好企业项目科技创新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掌握省外企业落地贵州的各类诉求,进一步做好科技研发产业惠企政策宣传推广和资源嫁接服务等工作。贵州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诚邀企业参与贵州省技术榜单项目揭榜,在黔开展科技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投资等工作。通过“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广东成果+贵州转化”等模式,以市场化方式促进粤黔科技合作交流,实现双赢。

  贵州省科技厅成果处,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技术转移中心,毕节驻粤办事处(招商工作组)、毕节市投促局、毕节市科技局、毕节高新区参加并组织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