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召开石漠化治理技术推广运用专题会议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4:31      
【字号:

  为落实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十件大事”中石漠化治理的目标,2022年8月19日上午,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林业局和贵州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讨论石漠化治理技术推广运用等问题。

  会上,廖飞和各参会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前贵州省石漠化治理的成效、“十四五”期间的政策保障以及技术成果推广应用的难点和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廖飞提出,贵州省科技厅应根据最新的监测成果,摸清当前贵州省石漠化区域的面积和程度,根据不同区域的石漠化程度因地制宜地推广相应的技术成果进行治理,尽可能的降低贵州省石漠化面积的比例。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围绕“十件大事”中石漠化治理的目标,联合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林业局和贵州师范大学等相关部门和科研院所,梳理总结现有的石漠化治理技术成果,并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降低贵州省石漠化面积。

  贵州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