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2022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4:11      
【字号:

  8月11日—12日,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的2022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贵州科学城成功举办。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奖杯,佩戴最佳科普使者绶带。

  本次赛事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前沿科技、医疗健康、气象灾害、交通安全、航空航天、地质科学和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的知识娓娓道来,给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盛宴。

  经各单位层层筛选和推荐,本次共有86名选手进入半决赛,30名选手进入决赛,创历史参赛人数新高和历史参数年龄最小,最小的参赛选手仅有16岁。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3人荣获一等奖、4人荣获二等奖、5人荣获三等奖。另外,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5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赛事的举办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创新活力,推动贵州省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贵州省科技厅还将继续组织举办实验展演赛等更多精彩有趣的科普赛事,为提升贵州省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