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组织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参加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线上培训会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26      
【字号:

  2022年6月28日上午,贵州省科技厅组织贵州省11个技术合同登记站共计20余名登记人员,参加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的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线上培训会,这是继6月24日召开的贵州省技术市场工作部署会后,11个登记站的又一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的业务流程、系统操作、常见问题等内容,火炬中心对下一阶段技术合同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加快熟悉新系统功能、强化廉政风险意识、推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具体工作要求。培训会结束后,11个登记站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当前,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技术合同成交额已成为反映区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最直接的指标,是技术要素市场的晴雨表,也是跟踪科技投入产出成效的有效手段。技术合同成交额占GDP比重已纳入各地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加强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和登记人员的管理培训,不断夯实筑牢技术合同登记基础性工作,为推进新时代技术市场高质量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有力支撑。

  贵州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贵州省科技信息中心组织并参加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