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科技部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科技入黔”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26      
【字号: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大力实施“科技入黔”,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上的战略支撑作用,6月23日,科技部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科技入黔”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是时隔十年后,科技部又一次专门针对贵州科技创新的支持政策。

  《方案》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部分。明确了指导思想和2025、2035年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推动具有贵州特色的全域创新,建设区域性创新高地”“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夯实创新发展基础”“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强农业领域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着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坚持开放创新,深化与东部地区科技合作”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同时,提出了加强部省协调联动、强化任务落地见效2方面保障措施。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细化落实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用好“科技入黔”政策,加强东西部科技合作和对外合作,大力推动科技人才、科技企业、科技项目、科研院所入黔,实现贵州经济增长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为开启贵州新的“黄金十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迈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