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赴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中药民族药研发工作
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17:03      
【字号:

  为落实贵州省领导关于苗药民族药研发推广、加强中药种苗等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部署要求,以科技创新赋能贵州省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8日下午,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率队赴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中药民族药研发工作。

  座谈会上,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俞松介绍学校中医药民族医药科学研究工作情况,围绕基础研究、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科技需求,希望贵州省科技厅加大支持力度。会议还听取了“十三五”期间贵州中医药大学牵头承担的2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药现代化”项目和2个课题实施进展及研发成果情况,研究讨论建设国家基本药物种子种苗繁育基地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

  秦水介对贵州中医药大学在贵州省中医药民族医药科研方面所做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学校认真梳理总结近几年的研发成果,推进先进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苗药等民族医药列入国家药典的机遇,认真思考凝练新形势下贵州省中医药民族医药重大研发需求和路径,凝心聚力助推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贵州中医药大学有关校领导、学校中医药领域科研人员、贵州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