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图片新闻
2020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14:47      
【字号:

  8月23日,2020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委组织部人事干部学院举行。贵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廖飞主持启动仪式,省直相关部门、科学家代表、学生代表、媒体代表等约80人参加。贵州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科技活动周主题展览活动,以及38项系列科普活动与全国同步启动。
  今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于8月23日至29日举行。受疫情影响,启动仪式采取“云”启动的方式,以省会城市为主会场、全省九个市州为分会场,连线同步展开。
  本次活动的云上主题展,以贵州科技战疫成果展、贵州科技创新成果展、贵州省体验美好生活活动展、贵州省科技助力脱贫成效展、贵州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五大主题进行展示。
  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可以通过3D演示动画观看“云”展厅,也可在现场展板扫描关注“贵州科技”公众号、“贵州科技”抖音号等方式,在线上“云”展厅浏览活动的精彩内容。
  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线下将组织多项科普赛事、开放科研机构和科普基地活动,进行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援鄂医疗队事迹展、科技战疫成果等展播。
  同时,还将举行数字经济提升行动系列专场、健康线上咨询等群众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各类活动,从观、学、玩、乐四大维度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参与其中,让老百姓充分体验到本次活动的新颖之处。
  通过更智慧、更灵活、受众面更广、持续时间更长的全新展演形式,今年科技活动周将力图成为“永不落幕”的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和感受贵州省科技发展的独特魅力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