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在桂外国专家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共叙中国新发展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20:29      
【字号:

  11月13日,来自奥地利、巴基斯坦、越南、缅甸等国家的在桂工作外国专家代表应邀参加由广西科技厅(外国专家局)主办的“热议二十大 书香沁外专”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外国专家相聚在广西外国专家驿站、广西外国专家书屋,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畅谈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新发展的感想。

  跟随《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数字国际展的镜头,读书分享会就此开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国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外国专家代表们观看这次展览后,了解了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的精彩故事,盛赞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分享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看法。来自缅甸的高天龙对中国近十年,特别是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快速发展表示赞叹。来自巴基斯坦的拉菲说,巴基斯坦国内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给予了高度关注。越南籍科研青年代表阮氏红绒分享了个人体会:“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对外开放的决心,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外国朋友来到中国工作和学习。”

  在读书分享环节,大家以书为媒,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畅谈读书心得,相互增进了解和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来自奥地利的经济学家罗伯特分享了自己所著的《中国成功故事》,结合自身多年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向欧洲讲述了中国在摆脱贫困、保护环境等多方面的发展成就及实践经验。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一主题,以图书为载体,促进在桂外国专家相互了解、建立友谊,让外国专家认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从而与中国的联系更加紧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