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与广西大学座谈交流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09:48      
【字号: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率队到广西科技厅进行座谈交流。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出席座谈会。

  王乃学对广西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大学的大力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办学定位和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王乃学表示,广西大学聚焦国家战略,紧盯一流,扎根八桂大地凝聚区域优势打造区域特色,在拱桥、甘蔗、珊瑚礁、航天探测等领域取得了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当前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整改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广西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为平陆运河建设、广西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广西科技厅予以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广西大学平陆运河工程科研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发挥广西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李国忠对王乃学率队来访表示欢迎,对广西大学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李国忠表示,广西大学作为广西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在人才支撑、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下一步,广西科技厅将结合广西大学需求,主动做好与上级部门、行业部门的对接,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推动广西大学的科技成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广西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