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2022年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关键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柳州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00      
【字号:

  为帮助广西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等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深入了解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前沿知识与关键技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2022年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关键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柳州成功举办。

  培训班由广西科技厅(外国专家局)主办、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柳州市科技局、广西汽车研究院和广西汽车工程学会协办。此次组织实施的是广西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国内外培训系列项目之一,多年来持续为全区汽车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助力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

  本期培训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趋势和电动化出路、纯电和混动车型总体设计方法、能量分配和管理等专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外联动、场内场外协同的形式开展。美国凯特林大学专家团体在线上授课,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单位的等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同时场外实时链接国家工信部2022年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紧跟新能源汽车最新业态和前沿技术。培训班组织各组学员开展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和应用大讨论和汇报学习成果,利用多种方式力求学员能深度交流切磋,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将国内外知识学以致用,达到技术“落地”的学习效果。

  全区新能源汽车相关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相关专业骨干120人参加两期培训,第一期60人已于7月17日—23日圆满完成培训,第二期培训将于10月16日—22日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