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组织召开中泰科技抗疫重大专项视频交流会议
日期: 2021年01月22日 07:27      
【字号:

  2020年12月15日,广西科技厅组织召开“基于中泰天然药材的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研究”重大专项视频交流会议。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蹇兴超表示,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广西科技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防控新冠病毒的工作部署,紧急发布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主要面向东盟国家)”指南,积极号召中国及东盟国家科研力量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得到了海内外多个科研机构、高校的积极响应。其中,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广西中医药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泰国玛希敦大学、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等迅速行动,联合申报了“基于中泰天然药材的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研究”重大专项。经过专家评审,该项目获得科技厅支持300万元。目前,项目实施将近一年,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相关的研究成果于2020年6月荣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杂志封面,为世界范围内的抗疫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蹇兴超指出,中泰科技创新合作关系密切,项目的高效务实合作生动诠释了“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希望各中外成员单位继续发挥好广西中医药大学的研究优势,结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泰国玛希敦大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围绕项目指标做好针对新冠病毒的联合研究,为促进全球“战疫”早日胜利发挥更大作用。
  泰国玛希敦大学卢恩蓬·素贴教授、邱提甘·柴玛约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姚建华,广西中医药大学教授郝二伟、助理研究员春健峰,上海科技大学副研究员杨秀娜,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升、陈跃华,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高级主管杨子锋等项目成员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并围绕各自项目研究任务、研究内容、经费使用状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广西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