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生物医药领域专场线上推介会举办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20:08      
【字号:

  12月8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生物医药领域专场线上推介会”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中,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现场推介发布5项优秀科技成果,分别是兰州大学的“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雄黄微生物转化液技术”“新白叶藤碱衍生物在制备治疗胃癌药物中的应用”,甘肃中医药大学的“中药原料种质资源筛选应用与新品种育繁推体系示范”“基于模式生物果蝇构建抗炎药物研发平台及在中药研发中的应用”和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茸固本还少丸”项目。

  上海市张江高新区推介发布4项优秀科技成果,分别是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一张图精细管理的中医药全流程动态监测及溯源技术”,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技术转移平台建设”“上海国医云互联网医疗中心建设”和长源赋能(上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的长效、广谱、抗逃逸中和抗体药”项目。

  本次活动把握区域创新发展的新需求、新趋势,甘沪两地专家围绕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成果,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双方将继续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两地园区高质量发展为目的,扩大人才交流、深化产业互动,通过分享科技成果、产品市场、管理经验等,促进资本对接、成果转化,推动两地科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