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建立常态化工作调度机制 全力推动兰白两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14:54      
【字号:

  为全面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大力实施“四强”行动的决策部署,更加准确把握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运行态势,近日,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建立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调度机制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建立常态化工作调度推进机制,助推兰白两区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按照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不断提升兰白两区支撑力和带动力”的工作要求,以及“省统筹、市建设、区域协同、部门协作”的工作推进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查找工作薄弱环节,突出精准施策,切实加强对兰白两区建设工作的统筹调度,保障决策部署、目标任务、推进责任等扎实落地落实。

  通知明确,建立工作调度会议制度,听取兰白两区各建设主体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工作形势,调度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重点工作例会制度,了解掌握兰白两区各建设主体重大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兰白张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情况,以及需省级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调解决事项等。建立重大项目督查制度,针对区内重大科技项目、兰白张江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等适时开展专项调研督查,广泛听取项目实施单位意见建议,提出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具体意见。完善年度统计报表制度,加大对兰白两区各建设主体统计业务的指导和培训。建立信息动态通报制度,加大信息宣传力度,不断凝聚兰白两区抓建合力。

  通知要求,兰州市、白银市应调整充实市级兰白两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分级分类分行业建立调度督查工作机制,加强对兰白两区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兰州经开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建设主体责任,按照职能职责加强纵向对接和横向联动,针对重点任务建立工作台帐,细化工作举措、责任部门、办结时限和阶段性目标要求,安排专人跟踪盯办,压茬推进工作落实。

  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督导作用,按照“非对称、差异化”策略,强化高新区、自创区、试验区等多区联动的政策叠加优势,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先行先试力度,扎实推进政策、项目落地,不断提升兰白两区支撑力和带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