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上海张江高新区应邀出席第28届兰洽会“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式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35      
【字号:

  7月8日,第28届兰洽会“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举办,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陈尧水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尧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创新驱动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特别是刚刚闭幕的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了“坚定不移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部署,吹响了“兰白两区提质增效”的奋进号角。上海张江高新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甘肃兰白两区的科技创新合作,始终坚持“以顶层设计为统领,以强化举措为抓手,以务求实效为目标”的推进思路,积极合力落实“科技部、上海市、甘肃省”三方会谈机制,张江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分中心先后成立,支持兰白两区构建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和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完善了政策咨询、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交易、科技金融等技术转移配套服务体系。共建“兰白·张江生物医药科技园”和白银银西生物医药等产业园区,全力促成关联项目合作共建。围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双方关联合作单位签订“1+8”合作协议,正在全力推进相关合作内容落地落实。下一步,上海张江高新区将以国家“十四五”东西部科技合作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张江兰白各方面的密切合作,以更大的举措和力度助力兰白两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论坛期间,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优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围绕甘沪携手推进中药现代化、深化对接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合作、光伏产业引领低碳经济发布了科技创新成果。

  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以推动兰白两区提质增效为目标,充分利用兰洽会、兰州科博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等活动,为兰白两区建设主体跨区域招商引资引智搭台,通过挖掘带动兰白两区产业(企业)提升发展的项目,扎实做好“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两区线上推介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兰白张江产学研结合、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新动能和新经济加速集聚、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