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省科技厅推动甘沪企业就疫情防控物资产品研制开展合作
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15:38      
【字号:

    日前,经甘肃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对接协调,积极促成兰白试验区内兰州和盛堂制药公司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内的汉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成功研发出可反复使用防控口罩。
    2019年4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率团赴沪考察招商,期间出席并见证了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与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创新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省领导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主动加强与上海张江高新区的密切协作,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简称“兰白两区”)产业发展为目标,不断推进有效合作,深化甘沪两地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创新合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取得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资质,建成了完整的口罩生产线。可反复使用防控口罩的成功研发,是甘肃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与上海张江高新区携手推动兰白两区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成功案例,为甘肃兰白自创区与上海张江的合作开辟了更多的合作空间。下一步,甘肃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张江的沟通协作,积极挖掘兰白两区特色产业(企业),努力促成甘沪两地更多优秀高科技企业开展合作,助力兰白两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