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举办科技惠民计划培训班
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12:35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国家科技惠民计划试点工作要求,大力提升甘肃省科技惠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2月18日上午,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财政厅联合举办了甘肃省科技惠民计划培训班。培训班采取了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兰州,各市州设视频分会场。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厅、省林业厅、省农牧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市州、各县区科技管理人员,以及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方面的技术人员6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安道昌副主任、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柯兵副主任以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有关人员,详细解读了《科技惠民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就科技惠民计划的意义、定位、工作要求及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辅导。
    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实用,科技部三位领导精彩的辅导报告不仅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还帮助大家对科技惠民计划示范项目的筛选、凝练和组织实施等各方面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大家普遍认为,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既减少了行政成本,又增加了培训的受众面,更好的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和省委效能风暴工作要求。大家表示,培训班后要进一步学习消化培训班内容,并以此次培训班为新起点,加强调查研究,注重组织协调,更好的凝练和筛选重点示范项目,为推动全省民生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