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东 > 最新动态
广东启动建设第二批省实验室
日期: 2018年11月29日 14:15      
【字号:

    11月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启动建设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出席启动会并为省实验室授牌。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第二批启动建设的3家省实验室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广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广东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信心决心。启动建设第二批省实验室并在粤东粤西布局,对于提升广东省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落实“一核一带一区”的区域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第二批省实验室所在地市紧紧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按照起步国内一流、目标国际一流的高标准组织建设,“一室一策”制定支持和激励实验室发展政策。希望新挂牌的3家省实验室厘清功能定位、优化完善建设方案、创新管理模式和运作机制,汇聚全球创新人才,突出原始创新导向,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和国内重大影响力的一流创新高地,打造广东创新发展的新名片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推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第二批启动建设的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采用“主体+分中心”模式,由汕头市承建主体实验室,潮州、揭阳市设立分中心;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采用广州、珠海、湛江市同步建设推进;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由深圳市承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