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福建 > 最新动态
2023年福建全省科技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5:03      
【字号:

  1月17日上午,2023年福建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周祖翼书记、赵龙省长、康涛副省长在会前专门作出批示,对全省科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要求。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科技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科技部门负责人以及兄弟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进行认真传达学习,并对2022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科技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全面落实“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规划,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推出了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全省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创新能力稳步提高,科技创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科技自立自强取得显著突破的关键五年。全省科技工作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打造海峡科技创新中心为总抓手、总目标、总要求,以显著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为主线,以提升全省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保障,树立集聚资源全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鲜明导向,加快建立适应科技自立自强新要求和国际竞争新形势的科技发展新模式,实质性扭转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显著增强基础研究原创能力,大幅提升科技成果供给质量,加速壮大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全面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建设。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科技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重点围绕促进区域创新发展、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带动产业行业发展、培养造就科技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方面苦下功夫,加快既有利于稳增长又能培育新优势的举措落实落地,着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扩大对外科技交流合作,为打造海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奠定坚实基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