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召开科技信贷成果发布会
日期: 2019年01月04日 08:44      
【字号:

  2018年12月25日,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联合指导,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市百亿科技信贷成果发布会”和“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广州创投小镇隆重举行。广州地区银行、证券、保险业等金融机构,各类创投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广州地区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万家,位居全国第三。市科技创新企业入库将超过20万家,今年新增的3.1万家均为中小企业。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企业8377家,占全国入库总量6.07%,位居全国城市(含直辖市)第一名。科技企业质量有所提升。目前,广州有6家企业入选最新胡润独角兽指数榜,2家企业入选2018年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0强、8家企业入围德勤中国50强,3家企业入围中国明日之星。相关金融工作在股权和债权两方面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其中,通过联合8家合作银行,累计为广州地区1262家企业授信审批超过155.32亿元,实际放贷100.36亿元,全国规模第一。通过成立50亿的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基金,加速引导各类私募股权、创业投资机构在广州聚集,为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并制定了《广州市促进科技金融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通过“创、投、贷、融” 用科技金融的手段为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
  今年,广州市科创类企业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多个奖项。报名企业数占广东赛区总数的70%,斩获省赛12项一等奖中的8项,72家参赛企业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总决赛全部54个奖项中的6个,首次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一名。
  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有关政策。现场颁发了9个奖项,五家合作银行代表开展成功案例分享。同期,举行了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广州3D复杂结构制备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后续,广州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周包括八大系列活动将于活动周期间在广州创投小镇陆续开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