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与新疆地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召开合作洽谈会
日期: 2010年07月28日 14:15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响应科技部“科技援疆”号召,加快实施生产力促进中心“两服务行动”,北京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与新疆地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洽谈会于7月20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新疆地区5家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北京生产力促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多家生产力中心会员单位出席了会议。

    自6月份以来,联盟秘书处与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进行了就科技援疆工作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探讨,对合作洽谈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本次合作洽谈会,新疆方面带来了乌鲁木齐市现代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新疆米东精细化工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新疆中小企业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人员对口挂职与培训交流等11个拟对接项目,涉及电子、农业畜牧、人才队伍建设、教育等多个领域。联盟也筛选了一批适合与新疆开展合作的项目,包括中国航天科工生产力促进中心的风电塔筒和叶片项目、安保科技系统项目等;表面活性剂和洗涤剂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推介了精细化工领域应用的系列科技成果和已与新疆合作的番茄红素项目;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筛选了适合新疆地区食品加工应用的系列科技成果等。

    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表示,5月份中央新疆工作会议,新疆迎来了大开放、大发展、大建设时期,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会,拉开两地生产力中心合作的帷幕,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北京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非常重视和珍惜此次合作洽谈机会。科技援疆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支撑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联盟将继续发挥优势,探索合作新模式,建立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互惠互利,促进科技援疆工作的不断深入。

    北京市科委将在北京援疆工作的总体框架下积极推进援疆工作,并在科技部的指导下,采取相应的配套措施,积极促进联盟与新疆地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多方面合作,支持科技援疆工作。参会各方将以本次合作洽谈会为起点,做好会后的后续跟踪工作,把援疆工作、项目合作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与会代表围绕新疆地区的发展现状、服务需求和拟合作项目以及北京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的特色服务、科技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北京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