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积极推进科技援疆项目开展
日期: 2010年07月28日 14:09      
【字号:

    近日,由湖南第五批援疆干部牵线搭桥引进的广州一家投资机构和湖南一家茶叶生产企业正式与吐鲁番地区供销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出资5000万元,合作经营开发年产1万吨加碘茶和5万吨边销茶储备项目。该项目完成全部投资,可实现年产值超过2亿元,利税3000万元以上,并可解决600人左右的就业问题。目前,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明年上半年新厂房的两条现代化生产线有望全面建成。

    目前,整个新疆地区每年需要消费茯砖茶10万多吨,但没有一家茯砖茶的生产企业。而湖南茯砖茶生产历史悠久,生产规模也居全国前列,成为全国边销茶主产区。2008年起,湖南省科技厅重点支持了科技援疆项目“加碘茶”,产品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以及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产品生产企业制订了国内第一个加碘茶企业标准,今年该项目产值有望突破500万元。援疆工作队与吐鲁番地区科技局积极协调并多方争取支持,该项目已纳入了新疆自治区科技厅重点支持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湖南省第五批援疆工作队重点关注并支持的一个项目,被选为首批入驻吐鲁番湖南工贸园(在建)的三个援疆项目之一。

    (湖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