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召开2009年度科技奖励大会
日期: 2010年04月01日 06:30      
【字号:

    3月25日,湖北省召开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全省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亲临会场,为科技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武汉科技学院教授徐卫林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出席会议,为特等奖获得单位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颁奖并讲话。省委常委张昌尔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主持会议。省领导李春明、潘立刚、任世茂、郭生练、陈春林,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等出席会议。郭生练副省长宣读了《省政府关于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和自主创新,并批准武汉东湖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我省发挥科教优势,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科学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性机遇,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创新创业、大显身手的舞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出更多成果,将更多的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李鸿忠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围绕推进自主创新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强法治环境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保护好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为研发、创新创造更好环境,使科技工作者能创造出更多科技成果。二是解放思想,着力培育崇尚成功、宽容失败的文化氛围,为科技人员投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为科技人才培育、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没有人才一切无从说起。“国以才立,业以才兴”,要培育更多的科技人才。四是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打通智力资源转化为物质财富的桥梁,通过实施股权激励机制等各项措施,使科研人员的智力成果转化为股权,变成财富,获得应有的回报。
    湖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徐卫林,代表获奖者在会上发言。
(湖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