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201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
日期: 2010年03月30日 17:06      
【字号:

    3月25日,西安市召开201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艳文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县政府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四区一港两基地及沣渭新区分管科技工作代表,部分大学、科研院所代表、市属研究院所等相关单位代表,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代表、西安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艳文主持。

    西安市科技局相关同志首先作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2009年西安市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2010年西安市科技工作安排实施的重点任务。

    2009年,西安市科技工作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保增长”,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110亿元,同比增长20.7%,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296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10.9%,比上一年度增加1.8个百分点;实现技术市场交易额35亿元,同比增长44%;专利申请量12774件,同比增长34%,专利授权4706件,同比增长43%,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2009年西安市科技局全面完成了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年度综合目标考评中,连续第13年获得目标综合考评“优秀单位”称号。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勤奋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说,2009年全市科技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完成了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科技进步成效显著,西安市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2010年,全市科技战线将全面贯彻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力推进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建设;重点推进建立西安科技资源大市场、启动“双千人才创新创业引导行动”等重点工作。

    会上,郭艳文副秘书长、徐可为局长分别宣读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和《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知识产权局关于表彰西安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2009年,西安市共有96项成果获得西安科技进步奖、30家单位被授予“西安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称号。为了进一步推动科技与金融合作,会上市科技局与陕西省建设银行签订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另外,高新区、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及西安威尔罗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

    (西安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