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召开2010年全区科技工作会
日期: 2010年03月12日 09:4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科技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七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3月4日,西藏自治区全区科技工作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七地(市)科技局局长,区直、中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自治区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和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共9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对2009年西藏自治区的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今年的科技工作任务要完成好;二是今年要把十二五科技规划制定好。今年科技管理工作要以区党委确定的“效能建设年”为抓手,落实完成各项任务与要求。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马胜杰从2009年科技工作回顾、加强2010年科技工作、狠抓工作落实三个方面作了题为“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好2010年科技工作”的科技工作报告,对今年全区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晋美多吉最后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新高潮;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好这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此次全区科技会议的召开,指明了西藏自治区今年科技发展的方向,同时也对西藏自治区建设创新型社会,提高各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域科技事业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