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2009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
日期: 2009年12月25日 10:15      
【字号:

    12月18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长沙召开了2009年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要求,2010年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重点是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

    2009年,湖南省在县市区全面铺开了科技特派员工作,共选派科技特派员3243名,其中农业科技特派员2463名,医卫科技特派员780名。农业特派员共实施科技开发项目1037个,引进推广新技术1956项,引进新品种1871个,创办和领办专业合作组织409个,创建利益共同体421个,创办实体197个,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医卫特派员共接诊病人67.9万人,实施手术2.03万台,帮助驻地医院开设特色专科271个,有效提升了农村医疗卫生水平。科技特派员工作已成为全省人才工作服务于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有效载体。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形成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科技部门主推、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的“湖南模式”,得到了科技部等部委的充分肯定。王柯敏厅长要求全省科技战线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第一,系统推进科技特派员创业工作;第二,加强科技特派员创业体制机制创新;第三,加大科技特派员创业工作的投入力度;第四,进一步搭建平台,强化服务。

    黄建国部长充分肯定了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10年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将重点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每年选派科技特派员5000人左右,实施一批科技创业项目,发展壮大一批区域优势特色产业,扶持一批乡镇(中心)卫生院,培育一批农村科技致富能人。他要求各部门积极探索创业行动的有效模式,完善创业行动的服务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为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

    会议还为2009年度湖南省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科技特派员颁奖,宣读了新一批科技特派员名单。2009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先进派出单位代表、先进市州代表、先进县市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湖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