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家顾问团研究制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深部找矿的意见》
日期: 2009年08月23日 09:34      
【字号: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创新工作思路,把围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优化实施开展研究咨询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近期组织矿产能源等领域的自治区专家顾问,以及自治区地矿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与科研人员共同研究制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深部找矿的意见》。
    《意见》指出,自治区实施深部找矿,要以“主攻西天山,深化东天山,开拓昆仑、阿尔金山”的地质工作总体部署为基础,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整装勘查、示范引路、攻深找盲、分步实施、机制创新、科技支撑”的思路,主要围绕铁、铜镍、铅锌、金等具有资源潜力优势又急缺的矿种实施勘探,要通过深部找矿,找到大型矿床10个。《意见》还从新疆金属矿产深部找矿前景、深部找矿主要技术方法及应用、工作部署、预期成果、主要实物工作量及项目经费概算、组织管理等六个方面对深部找矿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