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组织开展“加强麦田中后期管理科学抗旱夺丰收”科技下乡活动
日期: 2009年05月05日 13:54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抗旱浇麦、确保夏粮持续丰收工作的重要精神和统一部署。近日,河南省科技厅抗旱浇麦工作组,组织国家小麦中心、省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的知名小麦专家,在南乐县举办搣加强麦田中后期管理 科学抗旱夺丰收攠大型科技下乡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科技讲座、现场咨询和分发技术资料等方式,针对广大农民朋友们的科技需求,重点培训推广小麦中后期管理先进适用技术,确保今年小麦大丰收。
    活动期间,专家们仔细察看了南乐县小麦主栽品种百农矮抗58、郑麦366、周麦22、百农160等苗情及病虫害情况,并就当前如何科学追肥和灌溉、防治病虫害等方面的麦田中后期管理技术要点做了详尽的讲解。同时,专家们还与广大农民朋友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当前麦田可能发生的病害及防治方法一一做了解答。本次活动共赠送了涉及种植、养殖、加工等8个系列54本一套的《农民科普丛书》2000余本;散发了麦田中后期管理技术资料4000余份;赠送农药600余份。

(河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