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近日颁布实施
日期: 2006年07月26日 09:36      
【字号: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了《贵州省中长斯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下简称《科技规划纲要》)。7月19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贵州省中长斯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副省长孙国强重点介绍了《科技规划纲要》的编制过程和所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点部署、重点领域、重大专项。

    在国家制定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总目标下,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贵州省的《科技规划纲要》编制工作。2004年,贵州省人民政府成立了“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正式启动贵州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战略研究和纲要的编制工作。在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规划办组织了全省科技、教育、经济和企业、管理等领域近200人的研究队伍,采取社会参与、相互联动的形式,开展了20个专题的战略研究,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编制了《科技规划纲要》。之后,在全省科技大会上,再一次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通过修改,形成了正式颁布的《科技规划纲要》。在此过程中,还完成了《贵州省“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和科技发展若干重大项目的研究、论证与筛选。

    《科技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是全省科技界的一大盛事,也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为保障《科技规划纲要》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的实现,贵州省委、省政府近期将作出《实施科技规划纲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的决定》,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举全省之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建设创新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贵州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