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领导班子碰头会传达市“两会”精神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10:06      
【字号:

  1月20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召开领导班子碰头会,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会。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张继红主持会议。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介绍了市“两会”整体情况,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重点,传达了市“两会”主要精神。

  许强指出,这次市“两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以法定程序确定了今年首都发展的目标任务,对于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党中央在科技强国建设中赋予北京的重大责任,要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张继红强调,全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今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谋发展、抓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首子”牵引“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凸显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