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召开中关村创新创业主体暨“两新”组织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03      
【字号:

  7月5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召开中关村创新创业主体暨“两新”组织座谈会,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介绍近期科委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主要工作安排,与会创新创业主体和“两新”组织代表畅谈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宇蕾主持会议,小米集团、兆易创新、地平线机器人、卫蓝新能源、柏惠维康、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东升科技企业加速器、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中科创星、北京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中关村创新创业主体和“两新”组织代表,以及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规划处、转化处、金融处、园区处、双创处、宣传处、机关党委、高促中心等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聚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三条主线”,统筹实施“一个计划、两个规划”,补短板、挖潜力、增优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中关村“两新”组织立即掀起学习热潮,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行业治理的有效途径,以更好的党建工作,引领、指导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关村创新创业主体和“两新”组织代表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充分肯定了北京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中关村创新创业主体倍受鼓舞,真实感受到中关村创新创业主体的地位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得到进一步强化。大家表示,将践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担负起中关村创新创业主体的职责和使命,努力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中关村力量。

  中关村创新创业主体和“两新”组织代表还提出了有关需求和工作建议。

  张宇蕾表示,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更积极地为创新创业主体服务,共同为首都发展、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贡献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强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