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亳州市科技局持续助力服务企业提质增效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16:58      
【字号:

  一是摸清底数重服务。制定市县联动常态化服务企业方案,组建服务专班队伍,建立动态服务企业清单,重点联系企业派驻特派员队伍。针对全市86家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无研发活动、19家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无研发机构的企业建立服务企业清单,力争2023年分别实现清零30家、8家。

  二是培育主体建平台。积极组织企业联合高校院所申报省重点实验室,培育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研发中心和特色产业区域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引导企业与中科大、合工大等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技术转移机构等建设。

  三是靠前指导增实效。针对企业研发投入意识不足、缺乏专业归集指导等问题,组建专班赴县区常态化调研督导,排出重点企业名单,一对一走访调研指导;统筹市经信、住建、发改等部门,分县区分行业开展研发费用归集指导培训。

  四是完善政策强保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围绕现代中医药、绿色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揭榜挂帅、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等方面制定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和科技金融支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