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动能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0:58      
【字号:

  2023年以来,芜湖市科技部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决心和态度,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动能。

  一是高位谋划。芜湖市政府领导带队赴省科技厅对接省政府督查激励、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事项,并先后主持召开市科技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和县(市)区科技局长座谈会,分析当前科技创新形势,谋划2023年“开门红”和重点工作。筹划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评价体系,对科技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市)区和开发区给予表扬奖励,激励各县(市)区锻长补短,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二是狠抓落实。早开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梦溪科创走廊、湾谷科技园等高水平创新园区开工建设进度,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形式,明确每个园区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截至2023年1月底,全市15个创新园区中13个园区完成概念性规划,11个园区明确了运营单位,9个园区已开工建设。早培育,加大高企培育力度。启动2023年第一批高企申报工作,开展高企认定培训和科技统计辅导,吸引了全市3000余家企业参加。早储备,突出企业创新主体。组织开展2023年高新领域省重点研发计划技术需求征集,凝练筛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组织开展攻关。

  三是强化保障。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为企服务,市科技局领导带队深入30余家企业走访调研,动态把握实施进展。瞄准产业发展开展“双招双引”,市科技局领导带队赴苏州实验室、苏州生物产业园和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科技招商。送新春惠企政策红包,出台《芜湖市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试行)》,配套出台覆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链条支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