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铜陵市谋划实施“1151”科技创新行动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09:53      
【字号: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后,铜陵市科技局迅速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全市科技工作会议、赴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院所等单位传达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经过认真学习和研究谋划,铜陵市科技局提出,2023年将大力实施“1151”科技创新行动,为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建设持续提供科技支撑。

  一是奋力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统筹全市科技创新资源,谋划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一体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彰显科技创新工作的核心位置。二是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加强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指数监测体系,推进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铜陵子基金的实质化运作。三是努力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新倍增。持续开展“科升高”“规进高”“招引高”三大行动,夯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压实县区责任,调整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目标任务,力争提前两年实现倍增目标。四是切实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揭榜挂帅”“定向委托”等改革举措,实施一批卡脖子、强链延链补链固链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着力破解一批关键技术难题。五是持续发挥大平台作用。积极落实皖江中心新一轮三方共建协议内容,协调推进中科大医药和新材料研究院新物理空间建设,推动矿冶科技集团、武汉理工大学等一批市校共建技术转移中心有效运作。六是接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全市新兴产业发展方向,计划再招引10个团队。推进“产业人才8条”实施,刚柔并济引进人才100人以上。产业链招商一手抓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一手抓人工智能,建立常态化项目包保推进机制,确保招商引资超百亿元。七是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推动科技特派团组建。支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创新载体建设,开展技术示范推广和成果转化应用。八是确保实现省考指标争先进位。将省考科技指标作为全局的核心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管,推动省考科技指标争先进位,占稳“省平均”,勇追长三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