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阜阳市多措并举支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5:08      
【字号:

  一是加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建立完善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现有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约70家。在再生铅领域,拥有华铂科技、天能电池、骆驼再生资源等高新技术企业,并成为该领域行业标准制定企业;在再生塑料领域,拥有业内产业链最全、最长的再生塑料资源综合利用高新技术企业生宸源、冠泓塑业等;在再生铝领域,一鸣新材料研发的新型泡沫铝材料,已应用于“人造太阳”大科学实验装置;在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领域,安徽省天助纺织科技集团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成为全国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领域领军高新技术企业。

  二是强化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院校合作、市场化运作方式,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推进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科技活动全覆盖。阜兴新能源、新型钠离子电池等产业研究院加快建设。全市拥有阜阳(界首)国家动力电池循环利用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界首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特色产业基地,依托天能电池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分中心、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动力电池绿色制造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华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有安徽省高性能铅蓄电池绿色低碳制造工程研究中心等。

  三是支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指导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2018年以来,累计26个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科技项目获国家、省、市立项支持。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废旧铅蓄电池全组分清洁高效利用成套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天能电池集团(安徽)有限公司石墨烯/硫酸铅复合材料的铅蓄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