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出台加快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实施意见
日期: 2012年05月09日 14:41      
【字号:

    近日,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这是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出台的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有关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十二五”末,培育5家以上省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争创2家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重点扶持30家骨干文化科技企业,每年在文化科技创新领域选拔培养10名拔尖人才。“十二五”时期,申请100项以上发明专利,取得50项以上文化科技攻关成果;主导或参与新制修订文化领域国家标准20项以上、行业标准30项以上、省地方标准100项以上;新增文化产品和服务类注册商标5000件以上、省著名商标100件以上、安徽名牌30个以上、中国驰名商标10件以上,建设5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基本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具有安徽特色的文化技术创新体系,文化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发明专利、驰名商标、主导或参与修订的国家及行业标准数等指标居全国前列,文化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根据《实施意见》,安徽省将开展文化科技攻关、文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文化标准化建设、文化品牌打造“四项行动”;实施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文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文化科技企业培育、文化数字化建设、现代传播体系建设、文化科技人才集聚“六大工程”;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创建一批文化科技服务平台,打造一批骨干文化科技企业,形成一批文化科技攻关成果,建成一批文化数字资源库,推出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新兴媒体,培养一批文化科技人才。
    《实施意见》还从土地供给、税收优惠、财政扶持、金融支持、工商注册、人才激励等方面,强化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政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