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刷新安徽省小麦高产纪录
日期: 2011年06月16日 08:51      
【字号:

    6月6日,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安徽农业大学、省农委、省农科院、省农垦局等单位有关专家,对全省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江淮中部(安徽)稻麦持续丰产高效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课题太和县项目区进行了田间测产。专家组考察了小麦核心区和示范区,并选择代表性田块进行了实割实收。经对超高产攻关田旧县镇张槐村村民徐淙祥户种植的2.59亩济麦22进行现场实打实收,去杂并折成标准水分实收亩产741.7公斤。该产量刷新了安徽省小麦高产纪录,展示了全省淮北小麦主产区的巨大增产潜力。
    在大旱之年,安徽省粮丰工程小麦示范区小麦高产纪录的再次突破,表明安徽省小麦超高产及避灾补偿栽培技术日臻完善,对小麦生产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安徽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