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副组长贺振福同志为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日期: 2019年07月09日 09:51      
【字号: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2019年7月1日,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副组长贺振福在深入学习理论和开展调研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为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副书记、副组长潘晓东主持党课报告会。  
  贺振福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从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不忘历史、学习先进典型中深化认识初心和使命,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初心和使命,要在“两个维护”中践行初心和使命。驻部纪检监察组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关键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要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中央纪委部署要求,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对照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对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以及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与期待,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强化整改落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忠诚,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使命,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要确保干净,坚持“公私分明”,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在更加严格教育、更加严格要求、更加严格管理、更加严格监督上下功夫。要勇于担当,既要有担当的精神,又要有担当的本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担当勇气、发扬斗争精神。
  贺振福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建工作,特别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当前,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支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注意把握“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开展、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用工作实践来检视学习掌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和主题教育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