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强调大力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
日期: 2007年02月06日 16:52      
【字号: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贺国强2日专程登门看望了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叶笃正院士、著名测绘学家刘先林院士、航天科技专家包为民院士和首钢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全礼,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要大力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当日下午,贺国强一行首先来到叶笃正家中。贺国强同叶笃正和他的家人亲切握手,关心地询问了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称赞他在我国气象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同他探讨了创新型人才的成长规律,仔细听取了他的意见。90多岁的叶笃正精神矍铄,表示要努力为气象科学培养更多的人才。贺国强祝他身体健康,为我国气象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贺国强一行又来到海淀区,先后看望了著名测绘学家刘先林院士、航天科技专家包为民院士。在刘先林家中,贺国强亲切地询问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饶有兴趣地向他了解测绘学领域的科技动态。在包为民家中,贺国强对他取得的多项创新型科技成果表示祝贺,指出要把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今后人才工作的重点,为他们的成长和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首钢生产车间,贺国强详细地询问了首钢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全礼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当听说王全礼带领的团队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合金化钢筋等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奥运工程建设并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时,高兴地称赞王全礼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王全礼对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继续扎根生产一线,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