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15:3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和引导平台中心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防线,2022年4月8日,平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蔚蓝学社”组织召开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中心全体青年同志参加学习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同时集体观看了《零容忍》反腐题材警示教育片第五集:永远在路上。针对年轻干部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同志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同时联系个人工作经历和实际,谈体会、话收获、表决心。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和有关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深切关怀与期望,既是要求,更是鞭策。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领会,深入学思践悟,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苏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平台中心青年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他强调,青年同志要认真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为载体,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技管理干部,不断开创平台中心各项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