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党委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15:31      
【字号: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4月22日上午,交流中心党委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高翔同志主持,交流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四级职员及各处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高翔传达了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对交流中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高翔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对新形势下我国面临的各种安全问题和安全挑战的系统回应。我们要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深刻认识科技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科技外事中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党委委员、副主任庄嘉同志等分享了学习体会。

  高翔在总结发言中特别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大家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中心事业发展新局面。

  交流中心党委注重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主题,坚持加强会前自学、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领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谈学习体会,组织召开主题鲜明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专门制定加强理论学习的制度安排,推进构建党委示范学、党支部强化学、党员个人深入学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特色学的上下联动、各有侧重、互为补充的理论学习格局,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