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15:30      
【字号:

  4月24日上午,平台中心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中心民主党派人员列席。

  会前,聚焦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向4个党小组的全体党员同志征求了对中心领导班子和支委会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仔细盘点检视问题,研究形成问题清单,做细做实组织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苏靖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开展了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考虑。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中心民主党派人员也主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相互监督的氛围和相互促进工作的担当。

  会议指出,平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

  会议强调,平台中心党支部要按照“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安排,把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同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抓好改进提高阶段工作,在重点任务落实中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保障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推动平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平台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