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0年02月04日 15:05      
【字号:

  2020年1月15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作全会工作报告。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传达,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王宾宜同志在传达学习基础上,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国家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之年。贯彻落实好四次全会精神和部署,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为2020年各项重要任务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尤为重要。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将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贯通起来,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通起来。要通过学习真正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二是要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所作全会工作报告。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总书记讲话一脉相承,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任务和方向。
  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于纪检监察组来说,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综合监督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要紧密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工作部署、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组自身的派驻监督工作,特别是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所指出的问题不足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四次全会精神和部署要求,强弱项、补短板,抓好全会精神落实。
  四是要加紧谋划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2020年全年工作的主线和根本出发点,认真研究制定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全面开展工作。要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把监督做深做实;以实事求是为遵循,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好;深入把握科技领域、科技部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规律,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效能。要继续把督促主体责任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中找到两个责任的结合点、切入点,推动综合监督部门提高责任感和积极性,落实好“三不”一体推进这一反腐败重要方针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