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参加监督司党支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18:10      
【字号:

  2021年11月22日,监督司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支部党员,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参加了支部学习,监督司党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监督司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李萌副部长强调,《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一是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既要掀起学习的高潮,又要把学习引向深入,提高认识,深化理解,指导科技工作实际和党的建设。二是要突出对“两个确立”的学习领悟。要把四个历史时期,把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贯通起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要联系十八大以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科技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三是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以致用,要深刻认识科技监督工作和学风建设的紧迫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在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上打几个硬仗,营造良好科研生态,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保障。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契机,切实将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具体实践,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制,不断完善大监管体系,完善科技评价制度,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生态,推动科技界学风作风实质性改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