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参加农村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09:26      
【字号:

  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和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有关要求,7月29日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农村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农村司党支部兰玉杰书记主持,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农村司党支部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党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员之间沟通思想、交流工作,相互听取意见、指出问题不足。结合谈心谈话,全体党员深入盘点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农村司党支部书记兰玉杰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指出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推动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全体党员干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收获提高,对照目标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检视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农村司领导班子成员还对照有关要求检视了在履行“一岗双责”和加强干部监督等方面的问题。
  徐南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从牢记主题、把握目标、勇担责任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要牢记主题,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办实事的“试金石”,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把握目标,深刻把握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以科技创新驱动农业农村科技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勇担责任,心怀“国之大者”,面对新时期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非常之目标,要以非常之谋划、非常之举措、非常之努力,坚决打赢农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进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兰玉杰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全体党员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根据南平副部长讲话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对照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