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09:52      
【字号:

  2021年7月28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肖汪洋、钟新影同志,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李桂华组长、程曦同志到会指导,科技部机关党委陈叙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李平社长与报社部分中层干部、人事部(机关党委)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学习体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认真开展了盘点检视。人事部(机关党委)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位党员均撰写了发言提纲,认真准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明确了党支部整改措施。每位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人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基础上,党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谈问题讲不足,态度诚恳、内容具体、客观公正,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共同提高、统一思想的目的。
  李平社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等方面,认真进行盘点检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
  李平社长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政治家办报意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导向、“一把手”政治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刻分析,检视问题讲得实,自我批评谈得真,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把报社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报社采编、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三是要做好新时代科技宣传工作。强调新时代科技宣传要有新定位,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指出新时代科技宣传要有新转变,要把握科技日报作为党和国家在科技领域的喉舌定位,从宣传对象、宣传方式、传播平台等方面统筹谋划,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四力”。明确新时代科技宣传要有新格局,要共建共享,构建涵盖国内外、贯通中央省市县的科技资讯传播网络,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宣传。针对党支部工作,李平社长提出人事部(机关党委)承担人事、党建、纪检等重要工作,要首先做到自身过硬,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中起到排头兵作用。
  李桂华表示,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动作规范。李平社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检视剖析,交流对政治家办报、报社定位等宏观问题深入思考,进一步强化了组织生活会效果。支部党员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组织生活会用批评凝聚共识,实现行动上的团结。建议人事部(机关党委)提高整改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