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日期: 2019年08月07日 14:05      
【字号:

  7月30日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编委会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检视自我,深入剖析根源,思想得到了洗礼,认识得到了提升。会议强调,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要逐一对照检查,聚焦存在的五方面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编委会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8号文件,结合《党章》《准则》《条例》逐一对照检查,重点从对媒体融合发展认识和行动是否到位,在提高正面宣传质量上是否下功夫,面对转型发展难题是否敢于突破勇于担当,基层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等五方面检视反思问题,查找工作短板。大家认为,在媒体融合发展和正面宣传报道方面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站位不高的问题,对中央精神理解不透认识不深,贯彻中央要求还存在着偏差。面对报社转型发展难题,攻坚克难作风不够硬,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还存在着“重留痕轻效果”的形式主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方法创新不足。通过认真检视和反思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在报社转型发展期间,要坚决克服思想认识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的问题,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
  李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报社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从自身做起,逐条逐项进行梳理,落实好中央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达到触及思想、净化灵魂、升华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李平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报社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报社全面实施三年发展规划的重要行动。各支部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认真从三个方面自查。一是否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否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要求。三是否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根据中央要求,报社制定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表,明确了牵头人和责任部门,实行项目化推进落实。各支部要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梳理出问题整改清单,能解决的要立查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推动报社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