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到科技日报社调研
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19:12      
【字号:

    11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到科技日报社,就加强报社党的建设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报社改革发展等进行专题调研。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晓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正局级纪检监察员张俊森,科技日报社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平代表科技日报社编委会作汇报。报社把党建作为改革发展的原动力,坚持党媒姓党,强化报社党的基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报社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2015年科技部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明确指出了报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年来,编委会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坚决整改,秉持“团结、规矩、创业”的理念,强化“四个意识”,狠抓作风建设,从严管理干部,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采编经营分离等工作,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事业顺利推进。编委会其他成员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科技日报社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后,王宾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报社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报社以改革为抓手,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的思想水平、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通过抓党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报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报社转型发展呈现新气象。
    王宾宜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新闻舆论宣传关乎人心向背,无数的历史经验证明,意识形态工作是极其重要的工作。科技日报作为具有鲜明科技特色的中央主流媒体,一要强化党建。把政治建设放放在首位,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强化纪律建设。纪律建设是保障,要更加严明、更加科学、更有实效地推动报社的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教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三要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握好新闻报道与宣传服务的规律和特点,积极探索和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以改革为契机,纵深推进报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